游鱼离鸟_迷之翻车

id游离。小透明,杂食,不洁癖,基本无产...
全职/凹凸/魔祖/王者荣耀

[伞修(伪?)] 等一句生日快乐

(1)

公元2012年,新神诞生。

她与上古的神明差了数十甚至数百世纪的年岁,是这波澜不惊的时光之河上初绽的水花。

她是神史里新添的重彩浓墨,是圣绘里冠着荣光的女王。

她是最年轻的神,也会是生长最迅速的神,也必将成为,新世纪的神。

神名曰

“荣耀”。

 

 

据观察,做梦的人眼睛是转动的。

可在眼皮下,黑暗之中又能看见什么?又为什么能被看见?

正是因为难以理解,也无处去证实所见之景,于是称之为梦。

苏沐秋就是在那缥缈的梦里,瞥到那位新生的神明,龄仅垂髫,面容模糊。

他看着她侧过头来,唇齿开开合合

“——”

 

 

(2)

“12月3日,荣耀,不见不散!”

这个宣传占据了城市每个角落的新网游,于凌晨零点开服。

苏沐秋刷了卡登陆,旁边坐着的少年和他年纪相当,姓叶;说是大熟人都还太疏远。

苏沐橙坚持熬到了这个点,终于等到开服,兴致勃勃地凑上来起ID。

“一叶之秋?”叶修看着这名儿,总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

而苏沐橙已经凑到下家去了,指尖哒哒敲了几下键盘。

“秋沐苏”。

苏沐秋顿时黑脸了:“喂喂,我是你亲哥啊!”

系统提示名字重复。

那就换一下:“秋木苏”。

回车键,确定成功。

苏沐秋:“……”

算了,妹妹高兴就好。

 

2012年12月3日,荣耀第一区开服。

未来的“斗神”一叶之秋,从这里启程。

与他同行的,是“第一神枪”秋木苏。

所有人都相信,他们会并肩于荣耀巅峰。

所有人都相信。

 

(3)

——“秋木苏。”

神明如此唤道。

直至第二个梦里,苏沐秋才听到了这声呼唤。

唤的是他在荣耀里的角色。

尚未得以成长的神枪手,秋木苏。

苏沐秋低头看了看自己,梦里他的穿着陌生又眼熟。他过了两秒反应过来,这是秋木苏的装备。

有点意思。他这么想着,抬起头与那神明对视。

相比起上一个梦境,这次神明的五官已经很清晰了。

眉眼干净,尚仍青涩,但可以看出她未来无人可匹敌的光彩,华丽而威严。

苏沐秋可以保证他绝对没见过这张脸,却从这张陌生的脸上感觉到一种熟悉感。

像是所有日月里,笼罩在周身的光晕;像是万间风华上,覆盖着的细细尘埃。

无时不在,无处不有。

“初次见面。”

稚嫩的神明说,

“吾名荣耀。”

她又说。

“秋木苏,我在这里等你。”

“等你走到我的面前,站到我的身边。”

我在荣耀的巅峰等你。

我相信你可以。

 

 

荣耀开服第三年。

这个游戏从开服第一天起就在国内掀起了狂潮,这份热度历经三年,非但不减,反而在岁月的摩擦下升温。

而说起这个游戏,有几个名字若提起来,便是惊天动地。

索克萨尔,扫地焚香,大漠孤烟,一叶之秋,秋木苏。

这其中一叶之秋的提名率最高,并时常同另外两位捆绑一起。

其一是大漠孤烟,另一是秋木苏。

两者都是荣耀最顶尖的高手,只是这两者与一叶之秋,前者是对手,另一者是同伴。

因为有秋木苏的存在,注定了未来的相当一段时间里,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的对决绝不会一帆风顺。

所有人都明白。

所有人都明白。

 

“靠!”

屏幕上弹出“GLORY”的胜利标志同时,对面的人爆了一句粗口。

叶修暗暗地长舒了一口气,身后也是一身汗。

面对这个家伙,三连胜可不是容易的事。

这次能赢,也有运气的成分在。

不过想是这么想,他当然不会表现出来,一抬头还是那个游刃有余的笑。

“怎么样,服气了没?”

“切!”苏沐秋回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你运气好罢了!”

胜利与运气和实力挂钩,叶修这次三连胜多少有点运气使然,苏沐秋还是明了的。

但他也很清楚这人的实力,确实足以立足荣耀巅峰……

呸,去他的荣耀巅峰!不过是和自己不相上下罢了,要谈最强,还有得算呢!

苏沐秋心里嘀咕着,也没忘从柜离拿出小本来记录。

叶修,482胜,野图boss击杀321次。

苏沐秋,375胜,野图boss击杀218次。

从哪个角度看叶修的胜率都比他高了不少……

苏沐秋心里正憋屈着,对面那人好死不死地再问起:“记录怎么样了啊?”

“差不多差不多!”苏沐秋死犟着歪曲事实。

“哦?”叶修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似笑非笑,“真的差不多?”

苏沐秋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最后翻了个白眼。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时间还多着呢,反超记录还有的是机会。

他现在只是还差一点运气罢了。

只是差一点运气而已。

 

 

(4)

时隔数月的梦里,苏沐秋再见到了名为荣耀的神明。

自三年前的那个梦境后,苏沐秋时不时会再梦到这位年轻的神,绝大多数那个白雾渺茫的虚空只是昙花一现,神明小小的身影转瞬而逝。

而这次的梦里,他再次看清了神明的模样。

——这倒不是他一步登天,而是对方放低了身段,主动靠近了他。

相比起三年前,神明的身高拔枝了不少,青涩的五官也渐渐舒展开,不过人类女性的豆蔻初年,已经有一笑倾城的资本。(虽然他从未见她笑过。)

而与三年前相同的,是她带来的那份熟悉感;甚至比起三年前更浓厚。

苏沐秋认真地打量了这位神明很久,最终定格在那双剔透苍茫的眼睛上。

像锁住天光的水晶球,又像映着众生的镜子。

啊,原来是这样啊……

苏沐秋终于明白那份熟悉感是来自何方。

他还在感叹,神明已经开门见山地道出了意图。

“秋木苏,你可愿意做我的代言人?”

“代言人?”

“是。我需要一个在人界的象征,需要一个荣耀的象征。”

从此身负荣耀,立于荣耀之巅,以荣耀为名。

“你可愿意?”

“为什么是我?”

“我说过的,我相信你可以。”

我相信你可以。

 

 

2015年,荣耀职业联盟成立,全国荣耀第一赛季开始议程。

这个消息放出来,荣耀圈里一片沸腾。

荣耀桂冠,没有谁敢说不心动。

同为荣耀粉,陶轩自然也是热血沸腾,只是他很清楚自己没有夺冠的实力,但这不妨碍他对着冠军抱有遐想——他没有实力,他身边的人有啊!

叶修和苏沐秋,任一一个都是顶尖的高手,更何况这两个人他都相熟。

陶轩打定了注意,立刻向叶修和苏沐秋发起了邀请。

“组个战队,打比赛?”

叶修挑了眉,而后轻笑。

一侧头,苏沐秋也是勾着嘴角,侧过来的眉眼一瞬惊鸿。

“敢试试吗?”

“哈,你别拖我后腿啊。”

 

 

2015年9月,荣耀第一赛季打响。

蓝雨方面,索克萨尔的操作者魏琛为战队中心。

皇风方面,郭明宇的“扫地焚香”,扛着银武战镰“既死领悟”上阵。

霸图方面,核心选手韩文清操纵着颇负盛名的拳法师“大漠孤烟”,一往无前。

嘉世方面,同样名声赫赫的“一叶之秋”手持银武战矛“却邪”,他的帮手是操作气功师“气冲云水”的吴雪峰。

不是秋木苏,不是神枪手,不是枪炮师,不是任何枪系职业。

不是苏沐秋。

 

(5) 

苏沐秋没想过,自己还能站在那片缥缈的白雾里,面见荣耀的神明。

他这次没有穿着秋木苏的装备,全身就是白衬衣休闲裤加一双便宜运动鞋,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这画风明显和秋木苏差很大,如果不是秋木苏的面部和他一致,神明或许认不出来。

“……秋木苏?”神明发现白雾里出现的人影,迟疑了半霎才敢开口。

“你这是怎么了?”

苏沐秋第一次见她皱眉,眼里罕见地出现些许情绪波动。

真的很好看。

神明真的很好看。

荣耀也真的很好。

苏沐秋眼底一酸,险些压住不住那些翻涌滚烫的潮絮。

但是怎么可以呢……他好不容易能有这样的机会,这是唯一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怎么能搞砸呢?

“抱歉,我可能要食言了。”他竭力地忍着酸楚,牵起嘴角,作了个无奈的笑容,“我或许……不能站到你身边了。”

“你……”

“好在我之前没有答应你,不然就太尴尬了。”苏沐秋说,“但我想,你应该也有其他的候选人吧?”

神明没说话。她仍然在思考;她还太年轻,仅仅三年的神龄,不足以让她看懂现在的情况。

“你说过相信我,现在还算数吗?”

“算。”

“那我向你推荐一个人,你愿意信吗?”

“一叶之秋?”

“对。”苏沐秋笑了,“你果然也考虑过他。”

“但确切地说,我希望你信任他的操作者,”他纠正,“——叶修。

“他技术没得讲,虽然人没我好看。”他嘴角含着笑,不似先前的牵强,足够真诚,甚至满怀期冀,“我相信他绝不会让你失望。”

我相信他会像我这样强大,甚至比我更强大。

我相信他会同我一般坚强,甚至比我更坚强。

我相信他拥有真正能站在荣耀巅峰的资格,而不会被运气拉了后腿。

我相信就算我不在他身旁,他仍能像从前那样,手握荣耀,一往无前。

“你愿意相信他吗?”

从今以后,代替我,相信他。

 

 

 (6)

2016年5月29日。

叶修退了游戏,顺手登了一下QQ,消息栏弹出来几条“生日快乐”。

叶修扫了一眼,基本都是荣耀里认识的人:魏琛韩文清郭明宇等等……

队里的人都是当面说的,吴雪峰和苏妹子也一样。

叶修统一都回了句“谢谢”,转手就下线了。

现在是十点整,叶修准备去睡一觉。

他往常是不会睡这么早的,只是今天比较特别,他想抱有一些期待。

他想等一句“生日快乐”。

 

 

“阿修,生日快乐。”

梦里的人勾着嘴角笑。

叶修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

这人长得真的够好看,笑起来更好看。如果他当时没出意外的的话,联盟盟主应该就不用为游戏代言人发愁了吧。

叶修就这样盯着他的脸看,如果是以前的话,这人一定会露出些不一样的表情;但现在他仍然是那个笑容,毫无变动。

也是,这只是个梦啊。

叶修叹了口气。

“沐秋……”

他开了口。

 

荣耀女神今年五岁。

她现在在她未来的代言人的梦里,履行她的承诺。

“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她还记得两年前那个好看的少年,脸上的笑容温柔得缥缈,却也温柔而坚定。

“此后每年的5月29日,替我向他说一声‘生日快乐’。”少年强调,“要微笑着说。”

荣耀女神听懂了他的意思,但是她有点困扰:“神明不会微笑。”

少年轻轻地笑了一声,惊动了沉寂的雾气,露出雾外那一点点金色的阳光。

“我教你。”少年说。

他在阳光里扬起了嘴角,那点碎碎的金色点在他的眼睛里,像灿烂而辉煌的信仰,甚至灼烧了他自己,一点点化在白雾里。

“就这样,和他说:

“‘阿修,生日快乐。’”

那样的笑容荣耀女神只见过一次。

她学不来。

可她记住了。

必须要记住啊。

 

 

“沐秋……”

“不,”叶修叹了口气,“应该是,荣耀女神,对吗?”

“苏沐秋”脸上略露惊讶。

“你学得很像,但还是不像。”叶修笑了笑,“你瞒不过我,他也骗不了我的。”

“苏沐秋”沉默了,末了在渐起的白雾下,那少年的影子终是淡去,取代而之的是及笄的少女模样。

叶修看着她显出原相,是意料之中,却还是免不了有点失望。

如果她不是……

不,没有如果。

叶修抿了抿嘴,没有再让自己想下去。

“你很聪明。”荣耀女神说。

“你知道就好。”

荣耀女神:“……”

 

“你如何知晓我的身份?”荣耀女神问。

叶修笑了:“早在五年前,我们就见过了,不是吗?

“那时候,你就告诉我了,你是荣耀啊。”

荣耀的神,是信仰的凝聚。

所谓荣耀,就是我们每一个人。

你是我们的凝聚,是我们每一个人。

“有这种可能在,我当然猜得出。”

沐秋大概就是猜到了这点,才会这么做吧。

只是她再像,又怎么会一样呢?

那个苏沐秋,从头到尾只能、也只会有一个。

 

荣耀女神沉默了很久。

“你确实很聪明。”她对叶修说,“你没有让他失望。”

她最后以她最原本的模样,以她常日里的表情,字字清晰。

“叶修,生日快乐。”

 

 (7)

2017年5月29日。

叶修退了游戏,顺手登了一下QQ,消息栏弹出来几条“生日快乐”。

叶修扫了一眼,基本都是荣耀里认识的人:魏琛韩文清郭明宇等等等……

队里的人都是当面说的,吴雪峰和苏妹子也一样。

叶修依旧统一都回了句“谢谢”,转手就下线了。

现在是十点整,叶修准备去睡一觉。

他往常是不会睡这么早的,只是今天比较特别,他怕太晚了会错过。

他在等一句“生日快乐”。

 

梦里没有那位神明,也不见那白衣的少年。

理所当然的。

但叶修还是在等。

等那句真正的“生日快乐”。

哪怕永远不会再有,他也要试着等。

像过去的几年那样,等到这一天的最后一刻,听那个人掐着时间给他庆祝。

 
即使最后的最后,只有那位神明到来,不加掩盖地为他庆生说“叶修,生日快乐”。

他也会一直等下去。

在背负着那份期冀走下去的同时,怀着一点小任性,等那不可能的如果,他不敢期待得太大的如果。

 

“阿修,生日快乐。”

“嗯,我知道。”




-end-
借本文自编的梗:
“所谓荣耀,就是我们每一个人。”
顺势,
借荣耀女神之口:
“叶俢,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