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离鸟_迷之翻车

id游离。小透明,杂食,不洁癖,基本无产...
全职/凹凸/魔祖/王者荣耀

[雷安](日常怎么起标题...)

○一个迟了半个月的开学梗(。)
○私设,三年高中同学,本文时间于大学开学
○渣文笔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附带群宣398369372  and @雷安主义接班人

九月是怎么个时段?
云淡天高,硕果已成,枫林醉黄昏,长风尚温存。
诸果的成熟,也是某些新时期的开端。
这和雷狮本来没什么关系,可他在树荫下等着去看分班表的卡米尔的时候,不巧视线一晃瞧到了人群中某个白衬衫的冤家,登时天光过眩,连隐隐约约的果香都变得甜腻恶心。
而几乎是在雷狮聚焦的一秒内,那人敏锐地转头,和他对上视线的瞬间,深深的剑眉微挑,略浅的惊讶和上浮的厌恶未来得及掩饰,在阳光下毕露无疑。
雷狮平日远远见着安迷修,都要逮着不怼不快,现下当然也没理由转头就走,于是顺理成章上前招呼。
“竟会在这里见到我们的‘大骑士’,真不是个好征兆啊。”
招呼的内容当然不会多友好,也是按照惯例。
“恶党你才是阴魂不散啊。”
在最初短暂的失态后,安迷修又恢复了常日平和的微笑,以及这微笑面对雷狮时,暗藏的警醒而锋利的冷淡。
“这个和平美好的校园将迎来最恶劣的四年,真是见者悲伤。”
“更糟糕的是它将被骑士道的污浊充盈。”
“在下可从未意图宣扬。”
“但陈旧落后的思想会在不自觉间造成污染,像是病毒,它按着本意生存,就形成了毒瘤。”
“一个自称海盗的,将一位骑士形容为毒瘤——这样荒谬的评价,恕在下敬拒不受。”
“无妨,你当然可以掩耳盗铃,不予理会。”
“道义不通,多说无益;志向不同,不谋同道。”
他们在这儿你枪一言我刺一句地寒暄,周围人群流动居然疏散开了一个口子,显出“新生报道”的牌子来,雷狮这个角度余光一扫看了个清楚,那原本就看不出笑意的表情愈发意味深长。
“遗憾的是,不谋同道怕也得通道而行了。”
安迷修眼神顿了一下,显然也想到了什么。
“真希望是个噩梦。”他叹。
“我可不想在梦里见着你,宁愿失眠。”
就这几句话的当口,刚空出来位置又被满上了,在拥挤的人群里,雷狮看到了朝着边赶来的卡米尔;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而当然不会错过他身边的安迷修。雷狮注意到卡米尔并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神情,表现出的反而是一种“果然会这样”“意料之中”的态度。
这种不寻常的态度是雷狮顿时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
“怎么样?”他低头问卡米尔。
“我找到名单了。”卡米尔停顿了一下,他和雷狮对话时从来都是直视对方的,这时却稍微向下缓了一下,才再抬起来,“大哥,你和安迷修在同一个班级。”
空气霎时出现了几秒钟的静默;几秒钟后雷狮侧头看向安迷修,捕捉到了他微皱的眉头和略沉的绿眸。
安迷修也朝他看了过来,一闪神的瞬间又是毫无破绽,也没什么表情;雷狮则皮笑肉不笑。
“看来噩梦升级了。”雷狮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好心情,单着不妨碍他有心情揶揄安迷修。
“希望你有个美丽的夜晚,不至于看着乌云发愣。”
“这就不劳骑士打人操心了。”
“那么,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吗?”安迷修稍稍一顿,似笑非笑地牵开了点眼角,“余下四年,井水不犯河水?”
雷狮挑眉:“你觉得可能吗?”
冰释前嫌,一笑泯恩仇,从来不属于雷狮和安迷修。
雷狮不会考虑这种可能;而安迷修提出这点,却不会真的天真到指望如此;他挑起了一开始锋芒暗藏的和善微笑:
“恶党,请多关照。”
“彼此彼此。”

九月是一个什么样的时段?
秋高气爽,百果盛桌,金叶不知响,旧风不知返。
是暂别后的新篇章,新而如故。
这才刚刚开始,来日方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