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离鸟_迷之翻车

id游离。小透明,杂食,不洁癖,基本无产...
全职/凹凸/魔祖/王者荣耀

[生贺][喻王] 星辰

/第二次世界荣耀邀请赛背景
/私设有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B市又开始下雨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偶尔夹着点隆隆雷声,而没有闪电。  这样的雨天连着有几天了,虽说不是毫无间断,却也是没有一天缺席。 
王杰希站在落地窗边看这夜雨。
B市的夜景总是灯火通明,车流不似白日里拥挤,车马川行,车尾的灯光像彗星的尾巴,在地面上交错流离。
天上被乌云遮盖,地上仍有星痕,在淋漓的大雨里熠熠生辉。 
王杰希看了一会儿,琢磨着时间不早了,准备洗漱睡觉。
他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时,手机铃声刚好断掉。王杰希拿起来一看,是喻文州。
王杰希想了想,换了只手擦头发,拨回去。 
“晚上好,王杰希。”电话那边的人先开了口,一如往日温和的语调,让人想起某种“咩咩”叫的无害小家畜。
但王杰希知道这家伙可不是什么小绵羊,说是披着羊皮的狼倒还贴切;如果真放在家里养着,那天被吃了都不知道。
王杰希一边想,一边礼节性地回了一句“晚上好”。
“听说B市这几夜都有雨,有影响到夜景吗?”喻文州在电话那头问,声音里带着点笑意。 
“没什么影响。”
“那对你呢,有影响吗?”
“没有。”王杰希停顿了一下,“你打电话来就为问这个?” 
这个时间点聊天气日常,王杰希不认为喻文州有那么无聊。
他这是在叫喻文州讲正事,这机灵鬼当然听得懂。 
“本来想关心一下我们的王队长,结果王队这么赶时间啊。”喻文州略带无奈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王杰希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想象这人耳朵贴着手机、微偏着头,脸上一副温和的笑,或许正靠在蓝雨训练室的椅背上,脑子里算计着什么;又或许和王杰希一样,站在窗边,看着脚下星光流动。 
王杰希本来想说“我这边正在打雷”,可这么一脑补之后怎么也开不了口,只好保持沉默。 
他没回话,喻文州也见好就收,如其所愿谈起了正题。
“明天我会去一趟B市,隔日才离开;作为未来的队友,王队有没有时间带我观赏B市的夜景?”
“未来的队友”……王杰希目光撇到电脑桌上那枚黑底金字的邀请函,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喻文州居然拿这个来说事儿。
“你不和黄少天,反而来找我?”
“去B市,只是我自己的意思。”喻文州说。 
不是和其他人组队,而只是他喻文州自己来。 
这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但王杰希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沉默了半霎,看了一眼天气预报。
7月6日,雷阵雨。 
连着到后天,都是有雨。
预报是这么说,但王杰希知道明天会有个晴朗的夜晚,他自己的预测向来比官方要准一点;他不在意天气的好坏,只是忽然发现一个新的问题,他原本自己都没有注意的,明天的日期。
7月6日。 
王杰希花了一段时间来思考。
喻文州没有打扰他,在电话那边等他的回复。 
窗外的雨似乎小了一些,雷声停息,寂静中王杰希隐隐听到喻文州平缓的呼吸。
这感觉很奇怪,仿佛这人现在就在他身侧,可明明喻文州现在在千里之外,而他们之间也没有亲近到这般田地。
王杰希冷不丁开口问:“你看过天气预报吗?” 
“看了。”
“确定是明天来?” 
“当然;王队方便么?”
“可以安排。”王杰希说了时间和会面地点。 
“那么,”喻文州笑笑,“明晚见。”
“明晚见。” 
王杰希挂了电话,低着头沉思。 
他没提日期,怕显得刻意;而说起天气,本是要喻文州注意到明天不是个赏景的好时候,结果这人早有准备,不为所动。
也罢,既然喻文州坚持,那他就看看这人想做什么吧。
王杰希收了心,目光落到窗外,夜雨还长,而灯火仍然阑珊,遍地星光。 

第二天晚上,王杰希在约定的地点接到了喻文州。 
蓝雨的队长一身常服,衬衫休闲裤运动鞋,和寻常青年没什么两样,应要找区别,那就是他喻文州更干净、更温文尔雅。
他就那样那站那里,背挺得笔直,落落大方,见着王杰希,也只是很平常的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今天穿着简单的T恤,搭配略显宽松的牛仔裤,穿着搭配比喻文州更像寻常青年,虽然他严肃沉稳的气场并没有因此变得活泼,但至少稍减了几分。
或许是这个缘故,喻文州很轻易地从他没太大变化表情上,觉察到他的感慨。
“在想什么?”喻文州来了兴趣。
“在想如果约我的是黄少天,他现在应该是穿着长衣长裤,头上的鸭舌帽遮去半张脸,剩下半张用一副大口罩盖住。”王杰希回答说。 
喻文州深以为然。“会压低声音和你讲话,不自觉时又会提高音量,甚至见面时批评你穿得太随意,嚷嚷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王杰希完全赞同。
“幸好你没有那么烦人。”王杰希说。
“嗯,少天比较可爱。” 
“你管那叫可爱?”
  …… 
他们就这样边走边聊,喻文州没说要去那里,王杰希也不问;喻文州觉察到王杰希今天心情还是不错的,说话的内容和表情都比往常要多一些。
王杰希心情好,喻文州亦然。
王杰希最后在某片空旷的高地上停下了脚步,他们所站的位置被树影遮盖,旁有路灯,不亮也不暗,脚底是茵茵绿地,白日的雨露残留其上,沾湿了裤脚,微凉,但不难受。 
再往远一点看,灯火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簇拥这这座城市,如篝火点夜,群星环绕。
王杰希抬头望天。
连日过后总算有个放晴的夜空,皓月高悬,星辰弥漫,星光铺天盖地地笼罩下来,比月光更包容,比日光更炫目,像哪位伟大的魔术师出演的星辰魔术。 
王杰希一时有些恍惚,低下头来发现喻文州正以和他刚刚相同的姿势仰望星空。
这种相同是多年相识形成的默契,并不会因他们的对立关系而疏离,或者说,正是因为这种“对立”,造就了更深刻的了解,仿佛一旦相融,就再无退路。
王杰希为自己忽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而这时喻文州以刚刚仰头望天的姿势为基础,偏过头来看他。
“王杰希,”喻文州侧过来的眉眼染上薄薄的如水月光,柔和得不真切;他说,“天晴了。” 
王杰希表情一点不变。
“你果然猜到了会这样。”喻文州轻笑,“不是吗,王半仙?” 
“这同样也在你的意料之中吧。”王杰希指夜空放晴这事。
“不。”喻文州却是摇了摇头。“我不能确定,甚至无法判断。”他很坦然。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人竟是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坚持来了B市,这有点……不像喻文州往日的作风。
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你原本想做什么?”他最后只是这么问。
喻文州笑了笑,“如果雨没有停,那我只能指着灯光说‘看啊,王杰希,无论什么时候,这世上总是有星星的……’” 
灯火为星辰。
喻文州……这人竟和他想的一样。 
王杰希抿了抿嘴。
“那现在呢,你想怎么做?” 
喻文州却没有直接答复,而说起了另一件事。
“王杰希,上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你还没忘彻底吧。”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大败……这无疑是王杰希心头上的一根刺,这刺或许比第六赛季被蓝雨狙击冠军的还要扎得更深。 
但他也不至于因此消极不振,他不相信喻文州会不清楚这一点。 
“所以呢?”王杰希挑眉。
喻文州明显也没有在怀疑他的心理承受能力。  他轻轻地笑了笑,继续他要说的话。
“这一次坚信我们能夺冠的人,就像认为今晚会放晴的人一样,少得可怜;而大多数人只是抱着一点期待,却不敢投以真心。”
喻文州说的不错,当下荣耀圈里喊着要一雪前耻的声音很多,可王杰希清楚,大家心里都没太多的把握,这是不争的事实,好在他心态平静,不受这些影响。
只是喻文州现在拿这与猜天气作同理,显得有些微妙;王杰希听得出来前者指的是自己,可喻文州……不知道算哪类。
“你怎么想?”他干脆直白了问。
王杰希本意是要探明喻文州的立场,可这话竟像是打开了某种开关,让那些久蓄的的思潮淹没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王杰希直到后来才反应过来,这大概也是蓝雨大当家精心策划的局,不动神色却侵蚀心骨。 
“期待就像火种里的星辰,它们在每一寸土地上扎根,在每一片天空里闪耀。” 
喻文州转过身,面对着王杰希,他背后是川流的车灯和发光的城市,头顶一片宁静而辉煌的星海。 
王杰希看着他,眼里的星光来自远方的繁华;而喻文州看着他,眸中的星辰近在眼前。 
“王杰希,这光芒万丈的世界就是一场盛大的表演,是一场魔术。能完成这场演出的,不是上帝也不会是其他人,只能是最棒的魔术师。” 
喻文州眼里的笑意像斑斓的海,怀抱了海里唯一的星辰,温柔得不像样。 
王杰希这时候忽然意识到喻文州约他出来看夜景这事有些蹊跷得微妙:两个大男人晚上肩并肩出来散步,躲树荫踏草地还看灯火迷离观星海烂漫……说这是要共勉人生,分明更像是交流感情。 
这种可能太荒谬,王杰希一开始完全没想到,现在整个人愣在原地。 
可显然喻文州不会这样,倒不如说,这才是他来B市的本意。 
他保持着那个夺人心魄的笑,声音溶进微潮的晚风,语调缓缓,字字清晰,似层层鳞浪的起伏。 
“我期待胜利,也相信我们会胜利。 
“我相信中国队会登上世界荣耀之巅,信你得以所有星辰拥立。 
“王杰希,愿你手握星芒,冠以无上荣耀。”
王杰希从未想过喻文州文采如此之好,这样温柔的词句用他更温柔的语调说出来,不似祝福,倒更像是情话。 
他们脚下的草地略刺,王杰希本不甚在意,这事却觉得很痒,从脚踝一直痒到心口上来,痒得他脸颊有些发烫。 
喻文州就这样含着笑看着他,眸中星光沉浮,而这星光,全是王杰希的身影。 
王杰希对上了那双眼,里头的思绪如此清晰,深沉而动人。 
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看这双眼了,可他一时无法从那柔软的网里挣脱,陷在这最温柔的陷阱里,大脑一片空白。
喻文州,喻文州……交手近十年了,他现在竟像第一次认识这人…… 
王杰希压力压眉心,有些狼狈地从喻文州带有调侃意味的目光下逃了出来。 
他缓了一会儿,才艰难地开口。 
“喻文州,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这一开口,才发现喉咙干涩十分,声音有些哑,引得对面人几声轻笑。 
王杰希竭力不让尴尬表现在脸上。 
他王杰希什么时候落的过这般进退难堪的境地!
王杰希僵着一张脸,而喻文州这时向他迈出了一步。 
他们之间间隔本来就不大,喻文州这一步挤压尽那点空间,和他贴肩而立。 
王杰希忍住后退这样疑似示弱的动作,挺直腰背一寸不动,丈着那三厘米的身高优势,垂眼睥睨。 
“你刚刚问我想说什么?” 
喻文州温和无害的笑脸在咫尺之间,他说话时胸膛的震动传导到王杰希身上来,这种亲近让王杰希有一瞬间的出神。 
喻文州借这一瞬间,抬手虚按在王杰希肩上,带着许些力道,再拉近了几分距离。 
王杰希回过神来时,喻文州已经将脑袋附在他耳边,轻叹而笑意未减。 
“这种日子我能说什么呢,你不会不知道吧。” 
“生日快乐,王杰希。”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我的魔术师。”



/
喻文州:王杰希,说起来今天还是国际接吻日,你有什么表示吗?
王杰希:没有。
喻文州:(笑)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啧

/
杰西卡爸爸18岁生日快乐!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我亲爱的魔术师。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